Hello Blog

这应该是 kdwycz’s blog 第三次重生了……

虽然(故意)丢失了很多历史文章

黑历史

免费空间时代(大学前)

最早不满于百度空间最长字符限制,无法贴代码,于是寻求php免费空间挂wordpress.

免费的东西当然很短命……

启蒙时代(大学)

我在网上浏览时,经常进入别人的个人网站,在无数次吐槽百度,QQ空间的不给力之后,我萌发了建立个人网站的想法。
一年前我用美国免费空间建立了第一个个人网站:kdwycz.co.cc(现无法访问)。半个月后就被和谐了。
还好之前备份了唯一一篇博文《古剑奇谭通关及对国产RPG的看法》。
高考后我在淘宝上买了这个空间和域名,用wordpress重建了kdwycz‘s blog 本博客主要用来写日记,随笔,评论,读书笔记。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用。还做PKM(Personal Knowledge Management)的组成部分。
作为一个wp新手,我觉得wp比百度,QQ空间使用要难很多,不装插件时功能也较弱,wp还在研究中。
从此,QQ空间作为博客上重要文章的转载用,百度空间作为转载他人博文备份用。
QQ空间: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654770779
百度空间:http://hi.baidu.com/new/kdwycz

空间从BlueHost换到了Sugarhosts,域名一直是Godaddy.然而速度感人,并没有心情更新(分明是懒QwQ)

基本上一年总会中断几个月,然后再去买空间续费域名.看到花了很多钱就更新文章,然后又懒得写.如此循环

白历史(什么鬼)

再次纠结博客系统的时候,希望使用Markdown写博客.希望博客系统尽可能简单快速.Hexo就进入了视野

虽然不想把博客挂在Github上刷commit,也没有银行卡去开通高大上的Linode,也不想备案自己的域名不过DigitalOcean的速度也说得过去,把图片放七牛会更快些,而且5刀一个月的VPS只用来做SS服务器不是太可惜了么

发现自己遇到问题很多时候并不能及时总结,导致再次遇到问题还要去Google,很低效.今后优先总结在这里吧.至于网上的好文章,收藏在wiz里面.

包括这次配置Hexo,因为是用自己的VPS,要配置Nginx.自动部署要配置git服务器.折腾配置插件也费了些功夫,想想有不少东西可以总结呢→_→

好吧,再次纪念 kdwycz’s blog 的重生


Hello Blog
https://blog.kdwycz.com/archives/hello-blog/
作者
kdwycz
发布于
2015年11月30日
许可协议